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悼小高老師(想和她說說話就紀錄下來)



                                   我真是驚嚇到說不出話...無法想像這是真的....眼淚不停的流...無法理解,怎麼會發生....八千分之一至三萬分之一的羊水栓塞 --------發生了生產災難....上周六晚上,有七個月大身孕的小高老師,突然休克....


                                    想到上週五給她小書包的眼神,好開心,因為貼了她的名字.這樣開朗的老師,竟然在毫無預警下離開我們,我知道人生無常,但是真的發生時,依然手足無措.....無法開口跟阿芳說...再也見不到老師了....老師這麼喜歡叮叮噹噹,只有小高老師說的,他們最聽話.可是再也聽不到爽朗的笑聲....眼淚又不聽使喚...


                                    怎麼第一個小孩就過不去呢?我都生了五個都沒事....怎麼會生小孩生到連命都沒有.....我百思不解....怎麼會這樣?老天無眼啊!她的老公情何以堪...這麼開心有小公主....若時間能倒流


...就不要生了....眼淚流到鼻子塞住了,大腦一片空白........我真的很難過...在台南沒認識幾個人.....寫不下去了.....


8/2 學校的老師們很堅強,既是悲傷依然忍著傷痛,維持學校正常運作。孩子們還小,無法了解生與死的不同。我在家里可以關起門來哭,老師們還不能在學生面前悲傷.......日子還是要過,她也不樂見一切停擺,只是有時會想到,若是她在,她會說什麼,她一定捨不得走,她還這樣年輕,還有愛她的老公,未盡完孝道的父母。她這樣怕死,怎敢去死,怎麼會這樣就走了呢,我依然不敢相信,這一定不是真的.......


                                我相信她只是離開她的肉體,她的靈魂還沒走遠....因為她知道我們一直思念她,所以,想說什麼話,就趁現在吧!與其什麼也不能做,至少活著的我們可以一起療傷,回憶她的好.....所以,朋友,想說什麼請留言,不要當潛水客,說出來,才聽得到......


8/3今天送小孩上學,瑩瑩老師拿了一個小袋,裡面有今年度校內生活的光碟照片,和一盒小禮物.是小高老師準備給大家的,班上每一個人都有,光碟最後一部分準備畢業節目的禮服照,還未打上說明文字.....想必還未完成.沒想到,陪她走上最後人生旅程的,竟然是我的孩子.我們是她最後帶的畢業班.......我怎麼對孩子們說:小高老師不再回來.....再也見不到.....我不能說也說不出口,又寫不下去了.....視線又模糊了!唉!.......


 


8/4我病了!打了一針.醫生說今天再不來,明天一定發燒。其实我已经開始有感觉。所以不敢遲疑。大概抵抗力變弱了。想到若我倒下誰來照顧這五個小孩......想週日送小高老師最後一程,覺得好....遠。 8/5今天知道送給小高老師的小書包,中了魔卡挑戰的幸運之星。參加這麽多次,第一次這麽幸運拿大獎。這種純機率的活動,是小高老師的加持嗎?不然,怎麽這麽幸運?高興不起來......好累,去看醫生,他說抗生素一定要按時吃,不然還會復發。決定不去送了,去了還是再哭一次,家中不能放五個小孩不管,小高會體諒的,因為她活在我心中。永遠懷念她。



8/24小高老師和小寶貝們的照片,只找到一張.......    這是永遠的紀念!等到有一天孩子夠大了,我會跟他們說...小高老師常常說:叮叮乖乖就是巧克力布丁,不乖就是臭掉的布丁,噹噹乖乖就是雞腿便當,不乖就是臭掉的便當.....他們倆個馬上變的表現很棒!為了要當巧克力布丁,和雞腿便當.這樣小高老師就會給他們大大的抱抱.還沒有成為帶班導師哦!這兩個小寶貝就被收服的服服貼貼......前兩天,噹噹洗澡時忽然問我 :小高老師呢?怎麼沒有在螃蟹班?我眼眶一紅,只能回答:她在照顧天上的小天使啊?看他似懂非懂,就混過去了....我以為我和她真有緣分呢!三個孩子都給她教到畢業,誰知道......  剛帶完畢業班 的畢業典禮,隔一天晚上毫無預警的就昏倒了,這一倒就再也沒有醒來,27歲的青春年華,就此消逝,結婚才一年多.....游泳教練的老公也救不了.....   


9/28 上週六(9/24)怡瑩老師騎車帶我去看你.我第一次到靈骨塔,很難想像你在一個小小的盒子裡休息.看著你的牌位,你的家,家人把你照顧得很好.我見過一次妳的老公,他說他已經慢慢接受你不在的事實......我只能安慰他:我們都需要時間來療傷......活著的人只能在痛苦和悲傷度日,但至少還能互相扶持.日子還要過下去,我們還要為其他愛我們的人,繼續努力.丁丁說:小高老師不在YMCA,他到天上照顧小天使了,我只能讓他接受這樣的事實.我來看你,同時要當面謝謝你,把阿芳教得這麼好,他在學校適應得很好,學科沒問題,一點都不要我操心.謝謝你......


3 則留言:

  1. 看到回覆好驚...生命真的好脆弱!
    [版主回覆08/02/2011 15:31:46]所以要及時行孝...媽媽生產時是一腳踏進鬼門關裡.....能不能踏出來還不知道!

    回覆刪除
  2. 我是"紫螢"爸爸......縱使萬般不捨.......還是得接受事實,一位活潑開朗教學認真的好老師....為什麼老天對妳那麼不公平,我只能說或許她在人世間的債&恩都已了.....出發至下一站繼續她另一段新的生活!希望她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好....也希望她保佑曾受過她遵遵教誨的寶貝們平安長大~
    [版主回覆08/07/2011 18:30:25]丫舜你好:我開始懷疑人定勝天這句话了。因為人永遠勝不
    了天,我只能無力地接受事實。因為逝者已逝,活着的人還有許多責任未了...
    ...我相信她知道我們的思念,會保佑我們的孩子平安成長。我要學習珍惜生命,謝謝你旳來訪,希望能够常來分享。

    回覆刪除
  3. 人的生命好脆弱....真是令人不忍心也捨不得!!
    希望讓時間能幫你沉澱這令人難過的心情喔!!
    [版主回覆08/09/2011 18:05:53]是的。時間是最好的療傷方法。對我而言,那是思念不是遺忘。或许,小書包的得獎就是她的回應。我已经可以動手作卡了,這是我可以面對這件事的開始。謝謝妳,給我的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