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引用--交換卡被盜用~受害者串聯文

                 這是彩印界的醜聞!


                拿別人的作品,去展覽,不用問問原創人的意見嗎?


                把別人的卡,加個底紙或緞帶,就可以變成自己的作品嗎?


                這兩天一連發生好多事,快得讓人措手不及!


8/3新增:


    8/3毛媽的公開道歉信:  


各位,不好意思我是毛媽本人,因為毛媽當初不知道瘋卡是甚麼,


所以當收到這些小卡時,覺得技法很不錯,以為它是未完成的卡,


毛媽想說再加一些東西就可以成為一張卡片,所以才會在小卡上又做一些裝飾。由於毛媽從來不知道ATC小卡,以為是賣家作的小禮物,


直到這次展出才知道原來有這麼一回事。


當毛媽知道時,覺得很對不起這些瘋卡的手作者,但為時已晚。


不知道在網路上大家已經談論了那麼久了,


現在我清楚明白這樣做是一件侵權與盜用的行為,實在很對不起各位,


也代我兩個小孩向各位真誠的道歉,因為當時搞不清大家爭執的是甚麼事,


所以小孩們在言語上有些衝動,還請各位原諒。


至於,有關於登報與捐款方面,依你們的要求毛媽會去做的,請各位多多包涵,毛媽的疏失與無知,造成各位的傷害,真的很抱歉。


因為我是在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犯的錯,請各位高抬貴手,原諒我這次。也保證絕無下次了!


  以下是引用可卡老師的po文.以昭公信!      


2011/08/02 10:30新增公告


剛打去神岡圖書館04-25620914,館方黃惠君小姐說現在展出者正在撒作品,詢問黃小姐卻說不出來是那位上頭指示,我要求館長聽電話,黃小姐說館長在開會,我要求負責神韻藝廊的負責人接電話,黃小姐也回不在位子上​,只是一味的回應我因為是展出者說要撤展,館方不便制止...根據申請展覽的規定此展應該要展到0815才能撤展...


2011/08/02 10:45新增公告


神岡圖書館館長因為得知事態嚴重要求展出者撤展~但並未得到展出者盜用作品的道歉公告~


2011/08/02


被盜作品者可卡的抗議訴求:


展出者在九大報紙登報道歉並將展出作品原封不動讓媒體記者拍照以資證明盜用事實,


並且公告出沒參加過瘋狂交換卡的展出者是從何管道拿到這些原作的...


目前保留法律追訴權,必要的話按鈴控告


~~~~~~~~~~~~~~


經網友通知


才知道我們大家辛辛苦苦創作出來的手工卡片被"盜用"了


除了"瘋卡交換"之外~其他只要有實體卡片交換的


史提比的"水彩印章卡片交換"~各場ATC交換~


妮子手工卡片家族的卡片交換..碟古巴特踩踩樂.


各種踩踩樂有送卡片或杯墊或拼貼作品的.....等等


全都被這個人拿去開個人卡片展覽以及卡片販售


且對外稱那都是她自己親手作的


現在已經有十幾個人是被盜用的受害者


原作也都被這個人加了緞帶.水鑽.襯紙給改裝了


就像失蹤兒童被綁架斷舌斷手斷腳被弄去當乞丐般


我們原創的卡片也被"改造"了~但還是認得出自己的作品吧


我們不知怎麼辦


希望有法律相關人士可以幫忙我們


也請參加過實體卡片交換的朋友花時間找到自己的作品


不過展出者說她家裡面還有好幾箱卡片作品


我們只能憑借她在網路上有po出的照片來對照自己被盜用的作品


請有被盜用作品的朋友跟我一樣先拍照再把自己的原作放上來對照


一起檢舉這個不尊重智慧財產權的人吧


可卡不認識這個人~瘋狂交換卡成員也從來沒有這個人參加過


可卡在當初法起瘋狂交換卡活動的時後


就已經有明說"若有侵權一律法律追訴"


先前有人拿來當自己上課的教案


討論之後請該成員退出


再則有人當贈品或義賣捐贈


瘋卡成員都很善良的原諒再原諒


沒想到這一次竟是在展覽當中看到


身為瘋狂交換卡的發起人


對被盜用作品的朋友道歉


因為可卡辦了交換卡


導致大家的心血都被盜用


現在請被害人一起串聯檢舉


~~~~~~~~~


 要看照片的格友可直接連結去可卡老師家看.


        我不是直接受害人,也沒有卡在他手上(因為我的格子一向沒有辦踩踩樂的活動,也沒有參加固定的交換卡片    )做卡片的我們,往往花費一個構圖要花好幾天.....送出作品是像嫁女兒的心情!看到自己的作品在別人的展覽櫃上,真是情何以堪....雖然我沒有孩子在他手上,但我知道,我們沒有團結的話,下一個就是自己了!


可卡老師是活動主辦人,對於這一次的事件,十幾張瘋卡中的作品被處理,被冒用,心裡十分難過和自責.我們手作同好同聲支援,譴責,必要時訴諸法律,一定不能讓類似的事再發生!


8/3


看了毛媽的po文,感觸萬千!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疑點還是未說明清楚:如何取得那麼多的瘋卡?是谁提供給毛媽?是贈與或買賣,並未交代清楚......連可卡老師都無法理解,那一個環節出了問題?這個無解,難免成員之間沒有猜忌,互信不成立,如何玩卡?如何分享技法?接下來這活動怎麼走下去,是主辦人一大考驗.真可惜啊!活動的宗旨真好,真的要出成書,我一定要買來拜讀.市面上,相關書籍,在台灣通常是原文的,若彩印界能集合大家的力量來完成,不知有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